深圳网页设计|深圳网站设计 深圳Clh网站建设

写一篇神软文,其实很简单

今天Clh教大家写一篇神级软文,哈哈

废话不多说,直接进正题,三个关键词,“洞察”、“情绪”、“文笔”。

  • 洞察就好比奥运会里的难度系数,难度系数高,起评分就高。
    情绪好比动作的完成度,完成度越高,加分就越多。
    文笔就好比动作完成的优美程度,当然,这要建立在前两项数据够漂亮的前提下。 

到底如何玩转上面三个关键词,听Clh给你举两个栗子。


1 第一个例子

一天,你在大东北的街道上遛弯。你发现无论是穿着白貂的扒蒜老妹儿,还是带着大金链子的道上大哥,老的少的,男的女的,都特喜欢一边撸串,一边说事儿。下到母猪增产,上到天使投资,到了烧烤桌上,啥都能唠。

这时候,作为神文案的你,已经闻到了爱迪尔(idea)的气息。你立马拿出了纸和笔,写上一行大字:“东北人都喜欢在烧烤桌上说事儿。”OK,相信我,传说中的“洞察”,已经被你找到了。


有了好料(洞察),你觉得不佐点味儿(加情绪),这菜就不香。所以,你回到家,打开了台灯,对着书桌前的奥格威祖师爷拜了几拜:”南无奥弥托福,神文案急急如律令,速来速来。“ 

突然,桌上的奥格威祖师爷两眼放光,你顿时文思如尿崩,惊觉拍案而起,一腔愤懑,撰上一行绝句: “卧槽!没有啥事儿,是烧烤桌上不能解决的。”

面对自己作品,汝心甚喜。果然,和干巴巴的洞察“东北人都喜欢在烧烤桌上说事儿。”比起来,加了情绪后的 “卧槽!没有啥事儿,是烧烤桌上不能解决的。”,隐隐透露着一股王霸之气。到此,你不知不觉完成了神文案的第二步,“情绪”


你满意地睡去,第二天起来再拿起昨天的神作来看,突然觉得这是一盘shit,不禁念道:我堂堂一介文案,岂是如此粗鄙之人?

终于,你开始认认真真地思考,究竟怎么把这条文案修得美一点,首先你把最粗鄙的“卧槽!”两个大字拿掉。经过七七四十九次润色修改,终于大成:


至此,最后一步“文笔”润色完成,互联网传唱指数99999的神文案,诞生!

 

2 第二个例子

一遍你可能无法相信,跟着Clh再玩一遍。

假设你骨子里是一个很外向的人,有一天你被邀请去参加了一个可怕的同学聚会。昔日同窗们,不是在吹嘘新买的宝马,就是在聊新把到的马。

在这里,原本外向放荡的你,顿时觉得自己根本就是一个闷蛋。为此,你在朋友圈po出一句碎碎念:“想不到像劳资这么能唠的人,也有隔屁的时候。”恭喜你,野生的“洞察”,已经被你发现了。


等到酒尽人散,你回到家,越想越不对劲,越想越郁闷,怎么我这么一个聊天狂魔,碰到那群LOW逼就说不话了呢!你突然灵光乍现,发现痛点:因为他们是LOW逼,我不是啊!!!!!

想到这里,你顿时茅塞顿开,又在朋友圈闷骚地po出一句:其实根本没有什么内向的人,无非就是聊天的对象太LOW。满满的矫情,满满的不爽。恭喜你,您点的“情绪”已经到达。

巧的是有一天,你的总监让你为某约炮软件写文案,正当你一筹莫展的时候,你突然想到了好几天前自己发的那条朋友圈,如获至宝。

在经过反复的打磨之后,终于再次大成 —— 

总结

好吧,扯完了两个栗子,最后总结一哈。

其实吧,很多人一听文案两个字,都觉得此人一定是文笔卓绝,才高八斗。恩,没错,的确是这样。(不要脸状)

 但对于文案来说,比文笔更重要的,其实是对生活细致入微的洞察,和随时随地释放某种情绪的本能。


 所以,记得以后再夸文案的时候,要这么说:你们文案,文笔卓绝,才高八斗,上,可体察生活情趣;下,也可以很下流。

 恩,就是这样,喵~

祝,周末愉快!


留言列表
哈哈
哈哈 这不是其他平台看过的文章
发表留言
◎欢迎参与讨论,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、交流您的观点。